校内网日志导入功能浅析

博客搬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,很多BSP都提供这种服务.

校内网在去年12月20日左右推出的日志导入功能,事实上也是"搬家",但和其他BSP的博客搬家阿服务不太一样.

校内网的该功能不自称"搬家"还是有道理的,它只是把rss内容导入而已.

测试:
1.从myspace.cn导入日志

原日志:

RSS(用IE7察看):

导入结果:

2.从百度空间导入

原日志:

RSS:

导入结果:

测试结论,校内网的日志导入功能仅仅是将RSS中的部分信息导入.
其中,将description标签内的内容作为日志正文导入。
description事实上是日志的概述,通常是日志正文的全部或部分。

在测试1中description标签内的内容与正文格式不一样,致使导入后日志与原日志差异较大
在测试2种description标签内的内容是日志正文的一部分,致使导入后日志不完整

建议当要导入RSS的description标签内的内容与原日志正文内容一致时进行导入。

校内网日志导入功能浅析》有4个想法

  1. Pingback引用通告: DDD的一亩三分地 » 校内网日志导入功能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