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js仿flash效果

[背景]用joomla做了个小站,第一次用joomla,对它的模板结构还不是很了解,就直接在它原来的模板上进行修改。

[原理]由于要做的网站功能简单,几乎都是不变的内容,所以有很多原来模板里的东西都删掉了,把logo换了,favorite icon换了,改了改css,基本上就成型了。剩下的就是导航菜单,这个麻烦一点,要实现一个动态的效果,效果如下图,页面载入的时候,被选中的菜单项左边要有一个条由长变短出现。这个想法来自于一个flash,可我对flash不熟,就想用JavaScript模拟实现。

菜单

[郁闷]菜单使用ul做的,其中还有二级菜单,在写css的时候就遇到了麻烦,要使右边的滑动条和左边的菜单项不相互干扰,费了好大的劲。后来js死活不起作用,至今原因不明。

[解决]css用了position:relative加float成功解决。而js就直接嵌在html里了,这样就起作用了。

[总结]修改别人的代码真的是很麻烦,还不如自己重新写。这个最终是做完了,还是小有成就感的。JavaScript还要好好看。

用js仿flash效果》有3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